May 6, 2012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 比孟子幸運

孟子有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蛋,我所欲也;叉燒,亦我所欲也,今日兩者可以兼得。如是乎,我們比孟子幸運?!
 
鍾意食蛋,也鍾意食叉燒,很多餐廳也都有滑蛋叉燒飯,很奇怪竟然沒有吃過。看到順興的滑蛋叉燒飯很出名,便專門過來試,食完覺得:不虛此行!蛋,夠蛋香,也夠滑,有蛋汁,不太油膩。叉燒份量也不少,蜜度適中,軟焾可口。值得一提的還有白飯,很有米的香味,是我第一次覺得茶餐廳的白飯好吃,不知道是米的緣故還是煲飯方法,(又或是因為我在家從來不煮米飯,太久不識米味?)落少少豉油,更加香口。凍豆漿和其他茶記有所區別,是外面買回來的瓶裝豆漿,味道也不錯。
 
一碟並不複雜的滑蛋叉燒飯,令人有魚與熊掌,兩者兼得的快感,真是滿足!
 
 
P.S.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茶記有急救箱,店家真是有心,如有意外,真的可以幫上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