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2

農圃飯店 - 鬧市的農情閒逸

好久沒見的朋友們來港,當然要好好聚聚,一起飲茶更是必須的節目。這次我選了農圃飯店,食物的質素當然是首要因素;其次,位於銅鑼灣交通方便,時代廣場後面又比較安靜點,可以好好坐下來敘舊。另一個原因就是農圃的點心可以根據喜好和人數選擇個數(2個起),非常靈活和貼心。
 
穿過時代廣場,路上的行人都少了大半 。我們比較早到,是第一桌客人,雖然桌椅間空間較小,坐得比較逼迫,但環境還不錯,乾淨、整潔、又清靜,植物和觀賞魚還真有幾分田園風情。食物方面,點心選擇並不是太多,選起來也比較方便,不是香港的招牌點心,就是農圃的特色出品。
 
 
先上的三碟小菜,算是免費小菜中質素較高的。牛腱大塊啖啖肉,夠香,口感軟焾,很好吃。苦瓜清熱下火,已經去了苦味,不難入口,加了黑白芝麻增加香味。黃瓜切丁清爽可口,加入少少醋有點酸,最適合做開胃小菜。
 
 
古法糯米雞翼:農圃的招牌之一,之前吃過覺得非常不錯,這次也沒讓人失望。雞翼焗至金黃微焦,熱辣辣上臺,個個渾圓飽滿,外皮非常香脆,下面的雞肉嫩滑,裏面塞滿的材料亦非常豐富,蝦米、冬菇、辣味等,糯米則吸收了雞肉和辣味的油脂和香味。皮脆、肉嫩、米香,層次豐富,口感肥美。
 

 
叉燒包是我的最愛,這裡的叉燒包也算不錯,外皮鬆軟,嚼后略有一絲甘甜。叉燒多瘦肉,甜度適中,口感軟焾,餡汁味濃香口。
 
 
白菜蝦餃:皮薄通透,咬下去有韌勁。原只蝦鮮甜,白菜清爽,比起只有蝦的蝦餃,多了一重風味。
 


 
煎蘿蔔糕:火候拿捏得不錯,外皮微焦香脆,內部鬆軟鮮香,不乾也不油,蘿蔔的爽甜加上辣味香濃,味道很不錯。
 

 
蒸排骨:新鮮腩排肥瘦比例得宜,不肥膩,加上下面用四季豆一起,口感更清新。
 
 
鮮菇腸粉:腸粉先煎過,然後再和新鮮草菇一起勾芡,變成濕吃。這種煮法雖然也不錯,但個人更喜歡乾炒的吃法。

 
 
蝦肉燒賣:在通常燒賣鮮肉上部加一隻鮮蝦,上面再放上蝦仔,味道談不上特別,但也中規中矩。
 

 
燕窩流沙壽桃:不愧是招牌點心,蛋黃細膩,流沙效果出眾,壽桃外皮鬆軟,厚度合適,除了燕窩餡吃不出來,其他無可挑剔,很棒!
 


 
糯米雞:裏面的材料很足,外面糯米綿糯,吸收了雞肉、冬菇等的鮮味,好吃。此外,分量頗大,一個可以抵半餐飯。
 
 
山竹牛肉:大大粒粉紅色的牛肉球,裏面有蔬菜粒。這道菜看來只適合男生,全班女生都覺得太heavy,銷路不好,讓我想起之前飲茶,似乎這道菜也都是男生解決的,呵呵。
 
 
除了食物的高質素,服務的貼心與細心更是農圃值得被稱讚的地方。點心可以選擇個數非常方便,既可以滿足需要,又可以做到不浪費。服務上,無論是點單還是上菜的阿姐,態度都很好,友人不懂粵語,她們也都會很耐心地用普通話和她們溝通,也會提醒我們可能點得太多吃不完。整餐飯碗碟換了N次,感覺吃每道菜時總是乾乾淨淨,很好!
 
或許農圃的菜品沒有精緻小巧的矜貴,也沒有創意花哨的驚喜,但實實在在的美味菜品、細心貼心的服務和悠然自在的環境,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