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12

Junior's Cheesecake - 我心目中Cheesecake的標準

每次去紐約,有兩件事對我來説是一定要做的:Broadway的musical一定要看,Junior's的cheesecake一定要吃。自從第一次吃過Junior's的cheesecake,便成爲我心目中cheesecake的標準。
吃過light brunch,肚子不算太飽,仍有空間,便坐地鐵回time square去Junior's吃cheesecake,又或者我潛意識裏早就預留了位置給它,是brunch的一部分?這間Junior's只是分店,但位置極好,很容易找,所以每次都是貪方便去這裡吃。美國的食物分量很大,再加上cheesecake本身已很heavy,一個slice的cheesecake足以我一頓晚餐,所以根據以往的經驗,今次要了strawberry cheese Pie, 和cheesecake的分別就是去掉三分之一的cheesecake,換以fresh strawberry with jam,這麽一來,分量相對少了三分之一,不至於貪嘴而對腸胃造成太大負擔。

 
無論何種cheesecake,下面那typical new york cheesecake才是重點,是典型的重口味pure cheesecake,和香港大多數口感似mousse cheesecake是天壤之別。Junior's的cheesecake質地厚重,口味濃郁,但非常純淨和香滑,每一口都一場飽滿和豐腴,是只能慢慢品,沒辦法吃的很快的那種。上面的topping都很新鮮,也傳承了美式食品的重口味-很甜。這個cheese pie的好處就在於有大顆新鮮的strawberry綜合所有的濃重,jam我濾去不吃了,怕太膩。
Junior's在time square的蛋糕店,還有coffee和其他飲品供應,我通常都會買杯咖啡,調劑cheesecake的甜味。蛋糕店的戶外有幾張餐台和椅子,因爲多數本地人都是買了拎走,所以很多時候還是有空位可以坐下來慢慢享用的。蛋糕店旁邊是Junior's的餐廳,類似cheesecake factory,有蛋糕,也有其他美式餐食供應,價格也算合理,如果想正餐連同蛋糕作點品一起,真是很不錯的選擇。
New York City當然還有其他很出色的cheesecake shop,Junior's的總店相信也更具特色,使我下次去NYC的目標。但對於大多數普通遊客,Junior's time square的位置很是太方便,價格也合理,所以如果去到Manhattan,真的建議一試,怕口味太重不習慣,建議買cheese pie,或者兩個人分享一塊也夠了。
下面這些是幾年前吃過的,現在看啦,仍然垂涎三尺啊!
Blueberry Cheesecake
 

Raspberry Swirl

Cherry Cheeseca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