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12

祥香園茶餐廳 - 美食不等人

嘴巴還在回味中午Madam Sixty的美味甜品,肚子卻已經提前結束消化任務並開始期待下一輪工作了。近期的周末是固定的茶餐廳時間,今天就打鐵趁熱,繼續跟著彭彭聲往西走,目標西環的祥香園。
一路游車河到堅尼地城,這應該是第一次到這個區發掘美食,好在經常一個人旅行,地方也不難找。和其他很多地方一樣,街旁的食肆一家臨一家,祥香園看上去也沒任何特別之處。
歷史的印記- 牆上的這張報導已近十年
進去,直上二樓,入座已經4點多近5點,除了熱奶茶,想要雞批和焗叉燒酥,師傅下樓探查過之後上來説都沒有了,忽然意識到自己來的真不是時候,都已經幾點了,當然賣完啦。幸好蛋撻還有(不到10分鐘也賣光),另加咸牛治。
熱奶茶:黑白淡奶的厚瓷杯裝住,亦撒了一些出來到碟上,這個現象似乎已成了典型港式茶記的一部分,否則要碟來做什麽?!又或者説明裝得夠多,絕對沒有偷工減料?(Anyway, just kidding!)。看著、聞著就覺得奶味頗重,應該適合我。喝一口,雖不燙口,也夠熱。茶味雖不太濃,但也夠挺,奶的比重確實比較大,對我來說好好飲,不知喜茶的人會不會覺得茶的比重過輕了一點?
蛋撻:時間放長了所以只是微熱,吃到口中風味不減。底很酥,稍微用力就會碎掉,很香牛油味;餡的部分亦很有蛋味,甜味適度,不太甜所以不會膩,好食!如果是剛出爐燙手時吃,味道想必更美妙。


有自家名號的紙托,很懷舊的感覺

咸牛治:就普普通通了。白包很薄,忘了叫烘底,已經淋了;牛肉味道發酸,其他還好。這個只是隨便吃吃了。

吃完走人,有點遺憾,最想吃的沒吃到,但至少奶茶和蛋撻還是不錯的,然後開始計劃什麽時候再來一趟。誰知峰回路轉!出門忽然發現有兩個看似雞批躺在路邊柜裏,問夥計是什麽,他答雞批。
哎呀,不是說沒有了嗎?雖然已經飽肚,但還是忍不住買一個來吃。不想等到回家或者邊走邊吃,試探問能不能坐進去吃,還補充說我剛結賬出來,以免別人覺得我買一個雞批還要佔座位。好在夥計很友好,很熱情招呼我進去坐,另一個應該是老闆還主動拿杯茶水給我,收銀的應該是老闆的兒子吧,也很友善,讓我最下慢慢吃。雞批已經冷了,顯然和最佳狀態差很遠,餡是吃不出名堂了,但外皮還是很不錯的,很香的牛油味。
這次顯然不能算,由於timing不對,食物早過了最好吃的時刻,也無法和其他餅店的出品作比較。希望能安排到時間儘快過來再吃一次,下次可要早到才行,好食物不等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