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12

Jimmy's Kitchen - 英倫風情下咖喱與雞的協奏曲

如果不是Restaurant Week, 我應該還沒有留意到Jimmy's Kitchen。比較了不少參加今年restaurant week的餐廳,說實話,很多的菜單和價格完全不吸引:菜式和平時的set lunch無異,價格甚至更高,選擇卻更少;更有甚者set lunch的價格高過平時菜單上每道菜加起來的總和,讓人費解。Jimmy's Kitchen算是其中爲數不多真的有promotion的一家了,而且我對British Cuisine沒太多嘗試,菜式也合我口味,當然要去試一下。
站在餐廳外,已經可以感受到一股懷舊的韻味,和Central/Soho那邊多數側重開放、陽光、輕鬆與愜意的氛圍不同,這裡確實有種厚重感。拉開厚重的木門進去,是典型的bar+restaurant的格局。




事先已經研究過菜單(甚至吸取了前人的經驗教訓,thanks for tips!),點了湯,乾咖喱雞和麵包布甸。
先說麵包:這裡的麵包有多款選擇,而且似乎是無限量供應的,整個用餐過程多次來詢問是否要添加,自己也可以隨時要,很慷慨。我最喜歡wheat raisin and walnut,雖然不熱,但也鬆軟,raisin和walnut一個加點甜味,一個增加乾果香味。
Encore的麵包
湯:當天轉了忌廉湯,湯底rich and creamy,裏面的材料就清爽很多,番茄、紅椒清新可口,蝦肉爽甜。還好湯杯不算大,不然一杯濃湯下肚已經飽了一半。

主菜:占美乾咖哩雞 Jimmy’s Chicken Madras,真的非常之美味,可以說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咖喱雞。
很愛吃咖喱,我通常首選羊,其次是牛,甚少選咖喱雞,總感覺雞肉太過文雅,和濃郁的咖喱一起不夠豪放。此外,無論港式還是印巴式,通常都是濕咖喱,這次是亁身的,幾特別,很期待。
因爲是乾的,咖喱醬比較密實,味道濃郁(但不辣),和雞肉,青豆,甘筍一起炒,很香很惹味。雞肉本身卻非常滑嫩,甚至滑嫩到讓我有些吃驚。雖然咖喱味濃,但雞肉本身的清淡香氣未被搶走,還是能吃到雞的鮮味。這曲咖喱和雞的協奏真是一場味覺的美妙盛宴,兩者貌似味道上相距甚遠,卻搭配得異常合拍,相互襯托,確是難得的美味。一旁的咖喱醬應該是配飯的,和咖喱雞的咖喱比起來就淡很多了,飯比較少,男生可能不夠吃,那就encore麵包吧!


占美傳統麵包布甸 Jimmy’s Traditional Bread & Butter Pudding, served with vanilla custard
很厚實的傳統英式甜品,layering slices處理得不錯,可以順著切開一層層吃。抱歉,食藝不精,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用stale bread;pudding和vanilla custard非常香濃飽滿,egg,milk,butter的味道都很足,比較甜,也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内;raisin很少,當然啦,本來就是點綴之物,只是我喜歡吃所以希望它多一點。平時較少吃甜品,傳統英式的就更少,這個真是很滿足了。
大飽口福之後,以一杯咖啡(可選茶)做結。感覺這裡的咖啡味道都幾好,至少合我口味。不苦,最重要不酸,我不加奶和糖都Okay。對於咖啡我不是專家,雖然自己都會煮,所以是否真的上乘有待專家品鑒了。
除了食物讓人甚爲滿意,服務和環境也非常不錯,staff都很友善且主動,環境舒適,座位比較寬敞,一直播放著悠揚的Jazz,氛圍輕鬆愜意,不過不喜歡的朋友就會覺得annoying了!
看著隔板玻璃上logo "since 1928“的字樣,真希望他們能把這份歷史和美味一直傳承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