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12

渝 - YES! - 麻辣的川菜

自小我是不能吃辣的,家裏的菜也只會偏甜不會辣。近一年,發現自己時不時都想吃辣,偏偏香港所謂的辣吃到口中都不辣,幾次吃咖喱都是,最多口裏辣5分鐘,然後辣味又都沒了,不過癮。

一位成都出生長大的朋友推薦“渝”,說是香港比較正宗的川菜,也夠辣;這天放工后經過,便進去一試。鋪頭很小,位置不多,也非常逼迫,將就吧。

Menu - beautiful logo!


上面放着“剑南春”

點了最愛的川菜:四川擔擔麵和夫妻肺片。

擔擔麵:這碗是可以稱作“四川擔擔麵”的,不是有湯又充滿花生醬香的香港擔擔麵。其實香港擔擔麵也可以蠻好吃,我一向認爲好吃第一,正宗排隊二,有時對正宗的執著是出於習慣與情懷寄托,超出了食物的範疇。哎呀,扯遠了!

這碗我要了加辣,應該是可選擇的最辣的那種,肉碎、花生碎和蔥花置頂,中層是煮熟后又撈整齊的細麵條,底層是辣油、肉碎、蔥蒜等熬成的辣醬,整碗面是沒有湯的,確實比較正宗。趁熱拌勻麵條,發現肉碎和辣醬給得不少,和麵條的比例也不錯,頓時很期待它的味道。YES,這次是辣的!前三口下去已經感覺到辣味,很過癮。肉碎加花生碎非常濃香,再加上辣椒,真是相當重的口味。面也煮得不錯,面雖細但很有嚼口,不焾。




夫妻肺片:要了中辣,以防萬一,事後證明我還有潛力可挖,呵呵!之前擔擔麵是辣,到夫妻肺片就是麻了,口味上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很濃的花椒味,稍微吃幾片,嘴唇已經有發麻的感覺。好在畢竟是香港,不至於麻到沒了感覺。夫妻肺片的材料也算不錯,牛肉、牛舌、牛肚都很薄身,也算大片,沒有吃到牛百葉,花椒,八角、辣和其他佐料的調味也不錯,麻辣又香口。美中不足的,芝麻味太欠,而且辣油太多了。如果辣醬夠味道,是不需要那麽多辣油的。其實擔擔麵也是太多辣油,吃的時候真怕弄髒衣服,甚至怕濺到身邊其他食客,所以很小心。哎,吃飯要如此小心,我表示壓力很大。




總算吃到真正麻辣的川菜,雖然不至於如第一次在成都吃到嘴巴沒感覺、肚裏直翻滾那般,但也過癮了。不過,這麽重口味的食物也只能偶爾為之。想吃正宗川菜的朋友可以到此一試,這裡的菜可以做成不辣或者微辣,但味道會不會變就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