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2

新德興燒味茶餐廳 - 好味乳豬,四寶飯仲送多一寶!

這兩天又陰雨連綿,週末不宜外出,打算在家裡煲湯飲。去買煲湯材料的路上,先順路吃個午餐墊墊肚,就新德興吧!



燒臘茶餐廳,自然是吃燒味,之前看過某位食家說這裡的乳豬不錯,又有一段時間沒吃過最愛的叉燒了,但這裡沒有乳豬拼叉燒,只得要了一碟乳豬四寶飯,同時試下其他燒味;外加熱奶茶,沒辦法,奶茶控嘛!

熱奶茶先到,有黑白淡奶坐鎮,應該不會差吧。首先夠熱,要贊一個,這種陰冷的雨天,熱度顯得特別重要。喝一口,茶味濃,茶身挺,奶味都夠,但就不夠滑。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都夠收貨了。





乳豬四寶飯:細看一眼,乳豬、叉燒、熏蹄、紅腸和鹹蛋,多了一寶嘛,莫非現在買四寶送多一寶?Anyway, thanks!


迫不及待先試乳豬,果然好味!外皮好脆,中間的脂肪好香口,都不太油膩,底部甘香有嚼頭。一共四塊乳豬,唯一有肉的那塊,肉很嫩,又松化,粘一點甜醬,真是好好味。之前想叫凈乳豬飯,又怕太油膩,現在四塊明顯不過癮,真是自作孽了!




叉燒:燒味中的最愛!可惜新德興的叉燒不夠好,幾塊全部是瘦肉(難道看我是女生?),有點老,不夠酥爛,嚼起來有點費勁,蜜度對我來說也差了一點,我喜歡再甜一點的。叉燒還是廣東燒味餐廳的最合我胃口,下次去那裡回味一下吧!


熏蹄:意外的美味!好焾又彈牙,還有淡淡的燻香,很不粗!


紅腸正常,無不妥;鹹蛋不太鹹,較易入口。這兩樣都不是我那杯茶,沒太多意見。

乳豬好味,今次沒吃夠,下次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