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2

煲湯 - 愛喝湯,更愛湯料和湯渣!

講到煲湯,真是很佩服香港人煲湯的水準,光是看送到公司的那些湯水訂貨單,一個湯名字有十多二十個字那麼長,什麽配什麽,不知道試過多少年才確定那些搭配最美味。我就直接照著單子去採購自己回家煲,不過多數是簡易版和定製版。簡易版,因為材料太多、成本太高、一個人喝的鍋也放不下那麼多料。而定製版,多數配合我自己做飯天馬行空的風格,加多很多自己喜歡的材料下去,雖然外人看來不倫不類變了樣,但照樣好喝,這符合我飲食的一大原則,只有自己喜歡的食物才會覺得好吃。
今天的湯:豬骨、干筍、粟米、綠豆、薏米煲豬展,另有百葉結、冬瓜、芋頭在旁等候。先煲一個鐘,然後開始落各式蔬菜進去,邊煲邊吃,好不自在又美味,除了落一點點鹽調味,其他什麽調味料也不加,各式蔬菜都好健康,不用擔心會肥,呵呵!這個湯,最讓我佩服的是綠豆和薏米,這兩樣加到豬骨湯里確實好喝好多。其實還可以加兩個蜜棗的,不過太多糖份,就沒有買了。煲夠兩個鐘,已經好好飲。
一鍋湯一個人根本喝不完,更何況還吃了那麼多蔬菜湯料,明天繼續吧!明天,除了已經很濃的湯,那些湯渣讓我更加心動,呵呵!
自己打的百葉結哦!

Kaley的定製版豬骨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