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12

Madam Sixty Ate - Nice First Lunch!

最近,得益于各位食家的食評和介紹,吃到很多很棒的食物,繁忙的生活都變得輕盈起來。這個週六,聽著美食的彭彭聲覓食去,這一站是Madam Sixty Ate. 想吃這家店有段時間了,只是wanna try list上太多餐廳想試,光是供應美味熱奶茶或蛋牛治的茶餐廳就已經讓我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了。

樓下電梯口的信息板,從設計到內容都很簡潔。上樓走進餐廳,首先看到的是酒吧,typical western style,dining和drinking是分不開的,但又是兩個相對獨立的環節。Waiter帶我進去,經過開放式廚房,一切盡然有序,chefs忙著各司其職,碗碟等硬件設施都很整潔,第一印象已經不錯。


 



之前已經看過菜單,很快便點了單。

sourdough bread: 談不上驚豔,微熱,很厚身,吃起來鬆軟,麥香不濃郁但多少有點香味。自家的butter很不錯,很幼滑,質地較輕盈軟潤,最重要味道蠻特別,也好味,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樣。


喜歡這木質麵包托盤
Savour to start: Cured hamachi with fromage frais, papaya and white grape jelly
油甘魚本身無特別,很清淡,沒太多味道,但配的芝士醬、木瓜醬倒是比較出彩。芝士醬很清新,卻也濃郁,原本平平無奇的油甘魚一下子就風味很多了;木瓜醬自然就是清新濃郁的木瓜味了;白葡萄啫喱很強的酸甜味。感覺這道菜魚刻意不做太多處理,就是白紙一張,風味全在醬汁上,想營造一魚數味的效果?

Beautiful Presentation

Roast lamb fillet, breaded lamb leg, smoked aubergine, green olives and white anchovies

我很喜歡吃羊,自然不介意膻味。焗羊腿(我怎麼覺得是炸過的?)更滾熱,羊肉味更濃,麵包糠包著的羊肉還是很酥爛,嚼起來也沒什麼困難,我覺得比一旁的烤羊柳好吃不少。烤羊柳很嫩,但羊本身的味道就不太夠,又要說到醬汁了。配羊的兩款醬汁也都比較濃郁,羊蘸了醬汁以後味道馬上立體起來了,有和沒有完全是天壤之別。另外,我很喜歡一粒粒的薰茄子,茄子本身是很容易吸收湯汁和作料的食材,這裡雖說只是配菜,但悶得很入味。



Sweet Cravings: White rum and pineapple cannelloni with coconut sorbet and toasted coconut pate
甜品讓我驚喜,三樣東西風味各異,但都精彩。cannelloni以鳳梨來包,剛開始沒發現,直到勺子弄不破,要刀切才覺得不同。Rum味不重,倒是鳳梨外皮非常清甜,清新怡神。Coconut sorbet很濃的椰香,當時一個round影完像,sorbet開始融化,立刻一勺全部放到口中,濃郁的椰香包住整個口,好滿足!Toasted coconut pate味道更濃更甜,滿滿的椰蓉。我是很嗜甜的人,覺得好好味,一般人,特別是男生,可能會覺得過甜過膩。覺得精彩的地方在於toasted,椰蓉的中式甜品不少,但都是外麵包著厚厚一堆,這裡卻只是薄薄一層,但也完全包住了裏面椰蓉的香味。再一次,旁邊貌似裝飾性的緋色粉末,我到最後才留意到,吃起來覺得像肉桂粉,沒有伴著三樣甜品一起吃,感覺有點浪費了,可惜。


整場吃下來,覺得是很難得的經歷,因為體驗到很多新的東西,不僅僅用味蕾去嘗味道,還會去體會,會探究。而Madam Sixty Ate給我最大的感覺是盤子里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很重要的,不止是爲了好看,通常只是配角的醬汁、作料都是用來點睛的,下次來吃,真的要特別留意了。此外,服務很周到,環境也都舒適,是朋友聚會不錯的選擇。但我覺得又不算是fine dining,是很relaxing,casual的western style restaurant & bar.

臨走,希望多拍幾張一直在廚房忙碌的chefs,他們也都樂於與食客互動,不但擺pose,還和我聊了幾句,這個rum chocolate ball算是對我的鼓勵了,呵呵!初次邂逅,意猶未盡!點單的時候我就看到set lunch上有我最愛的Lasagne,只是這次專門來吃restaurant week lunch,希望他們不要那麼快轉菜單,可以讓我一試Lasag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