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12

翡翠拉面小籠包 - 鍾情不在小籠包

是日放工,時間還不算太晚,同事想吃小籠包,就近去了口碑還不錯的翡翠拉麵小籠包。這家店我們都挺熟悉,很快便點了幾道各自喜歡對方也okay的菜:小籠包,脆鱔,鎮江排骨,奶油津白,甜品我點了桂花酒釀小圓子,朋友的是棗泥窩餅。
 
 
小籠包:okay?不過不失?還不錯?說實話,有點不知道怎麽評價,香港的小籠包對我來說都差不多(除了一家最出名的我卻覺得最普通),不能說不好吃,但也談不少有多好吃,可以收貨,同事覺得很好吃。就我的口味來説,吃起來和香港大多數餐廳的類似,皮算薄;湯汁也算鮮美不油膩,但不算太豐富;肉餡比較鬆散不緊實、肉也不夠精,能吃到肥肉。
 


 
脆鱔:普通!味道尚還算可以,但非常硬,不知道是炸得時間太長,還是煮完放了太久,咬起來不方便,吃完這碟覺得有些考驗咬力啊。
 
 
鎮江排骨:這個對我是個驚喜,第一次在翡翠點這道菜,本身我就很喜歡這道菜,翡翠的出品也和我的口味。腩排煮得酥軟,不塞牙。酸甜味很濃,用鎮江黑醋,甜度也夠;排骨切得大小合適,也煮得夠時間,所以非常入味,很好吃。
 
 
奶油津白:不錯,白汁粘稠度剛好,味道也鮮美又不膩,津白煮得也可以。
 
 
桂花酒釀小圓子:還行,和自己在家做出來的相比肯定是差一些。桂花味夠重,酒釀味就嚴重不足了,漂浮者的稀稀疏疏的小米粒也吃不出太多的酒釀味道。酒釀應該是外面買回來的,自家做的話應該酒釀味濃很多。實心的小圓子倒是自家搓出來的,是那種細長條切小塊的,所以形狀是小圓柱形而不是球形。自己出品味道總是好不少,圓子吃起來很新鮮很糯,多少彌補了酒釀方面的不足。
 

 
棗泥窩餅:朋友覺得味道okay,我怕油膩沒有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