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9, 2012

The Tea Cosy - Yes, Scone Time!

The Tea Cosy坐落在一家有超过100年历史的老楼里,是一家Irish Design Shop里的team room, 虽说是serve旧式英国下午茶,但其实只有scone set,每个客人也都是为scone而来,至少我是没有看到有客人吃scone以外的食物。一份superb scones有两个AUD$6,我选了Raisin Scones,Jam要了一份Fig, Almond&Ginger Jam,加AUD$1, 喝的还是老样子-Skimmed Latte, AUD$3.5。
 


 
Skimmed Latte: 从卖相到口味在澳洲来说都普通,不算很好喝,稍稍偏苦,奶也调得不够香滑,但也不至于难喝。此外,我的注意力全在scone上了,所以没有留意这杯咖啡太多,也就没什么评论了。
 
 
说回到主角Raisin Scones,个头比较大,和Mandarin Oriental出品一般大小,吃两个当下午茶绝对够饱。scones是新鲜烘焙出来的,够热,散发幽幽香气。顺着scone本身的裂纹掰开,烘焙得刚刚好,几乎无碎屑,里面raisin都算丰富。第一份不用涂Jam,只是吃scone的原味。外层很松脆,中间够松软,口感很不错;也不会出觉得干,牛油味不是太重,比较轻薄。
 
 

 
其实半个已经不小,吃完觉得味道有点淡了,所以第二份开始加Jam一起吃。我不吃cream,所以只是加Fig, Almond&Ginger Jam。这份Fig, Almond&Ginger Jam真是非常好味,虽然吃不出Almond的味道,其他两个味道都蛮突出,但又不会味道太重,所以我觉得即使平时不吃ginger的人,都可以试一下。加了Jam的scone虽然只是多了一层风味,但却像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件东西,差别挺大,当然是更好吃了。首先是甜,然后是fig&ginger的香味,因为fig&ginger我都喜欢吃,所以真可以算是大快朵颐了。加了Jam的scone会比较甜,此时这杯原本觉得不怎么样的咖啡,因为味道偏苦,反而可以用来中和甜味,scone吃起来不会觉得太过甜腻,算是因祸得福了。
 

 
刚到时外面还下着雨,楼下房间也几乎坐满客人,不想挤在一个角落,所以到二层。通往二楼的木质楼梯装饰得很温馨,红色地毯给人很温暖的感觉,也可以减少噪音;楼梯左边一排穿着不同颜色和款式毛线外套的茶壶很是可爱,很有买一个回家的冲动。二楼室内一张大餐桌,相信是给聚会提供的,我则是一上来就瞄上了阳台的位置。苦苦等到有人吃完,不等侍者来擦干净桌子,便迅速坐了过去。此时已经雨过天晴,阳台上的澳洲和爱尔兰国旗迎风招展。半室外的环境既开阔,又不会太晒,有风吹过更是舒适;而且二楼会比底层清静不少,没有街边的嘈杂。下面的Rock Markets,游人络绎不绝,挤满各个摊位。我就坐在那里,边吃边看着楼下的市井风景,真是非常惬意呢!
 




 
两个scone吃完,肚子真是觉得很饱,当然嘴巴更是满足!趁着天空放晴,决定去harbour bridge走一趟,在桥上俯瞰Sydney Opear House,顺便也消化一下...这个下午,便是这样度过了!
 
P.S. 纯粹论scone的话,Wayzgoose的Flower Pot Scone味道更好、更香一些。但The Tea Cosy的特色Jam真是很棒,足够挽回分数。


The Tea Cosy: 33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