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2

Wayzgoose Cafe - Nothing so bad but might be a blessing!

Scone是我最喜愛的西式點心,但在香港吃到好吃並不太多,通常都是選擇文華餅屋。Wayzgoose的scone好吃也特別,用赤陶土罐裝著一起烘焙,成品后外形如花朵,所以冠名Flower Pot。此外免費配有mixed berry jam and whipped cream。(在澳洲,很多時候sauce都要另外收錢,例如jam或者salad sauce。)

知道在Blue Mountain區的Wayzgoose有很好吃有特別的scone,但它位於Leura,而我住在Katoomba又不開車,在Blue Mountain只停留3天2晚,比較趕,行程中也未安排在Leura停留,所以吃到的機會微乎其微,我甚至都沒有記下它的地址。但事情往往就是那麼不可思議。在Blue Mountain的倒數第二天,本打算hiking到Wentworth Falls,但因為一張誤導的地圖,在Leura迷路。兜兜轉轉時,遇到2位護林員問路,誰知他們竟然主動說可以載我回鎮上。路上我們聊到澳洲的咖啡文化,我忽然想到Wayzgoose,問他們知不知道,其實我連名字都記不全,只記得名字中含有goose而已。但他們都知道,然後送我到cafe門口。就這樣,美味的scone竟然失而複得!

Scone端上來,個頭比普通scone要大,外形似花朵很討喜,jam/whipped cream給得很慷慨,特別是whipped cream,可惜不是我那杯茶,只是小嘗了一點點。Scone不知是不是剛剛出爐,但赤陶土罐有很好的保溫作用,scone還很熱,散髮出一絲絲香氣。把scone從陶土罐里取出來吃,質地密實,但口感很鬆軟,不甜不膩,濃郁的牛油香味;吃到嘴裡不幹,且很少碎屑。加上mixed berry jam的清新酸甜味,真是非常美味。




既然是Cafe,咖啡自然少不了,點了skimmed latte。但和之前Le Monde比就明顯差了一些,入口較為苦澀一些,沒有那麼香滑。但總的來說,味道還是不錯的,如果放在香港,已是一杯中上水平的咖啡,所以收穫沒有問題。

這次真是意外之喜,可以品嘗到如此美味的scone,真是很感恩。當初沒能hiking到wentworth很是灰心喪氣,沒想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是人生處處有驚喜呢!

Wayzgoose Cafe: 174 Leura Mall, Leura, Blue Mountain, Sydney
Flower Pot Scone: AUD$5.5
Skimmed Latte: AUD$3.7



这个后门,竟然是方便轮椅进出的,真是考虑周到,非常人性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