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2

Le Monde Cafe - the Second Visit

从蓝山回悉尼的那一天,起得较早,到悉尼还赶得上吃早餐的末班车,懒得多想,又去了Le Monde Cafe,这次点了Flat White和Egg Benedict。

Flat White:其实Flat White和Latte非常相似,最外显的区别,可能就是咖啡杯了。这杯Flat White延续了之前Skimmed Latte的好味,咖啡香醇、加上milk的乳香,口感也非常smooth。貌似无惊艳之处,但亦让人满足、惬意!
Egg Benedict: 我其实不太经常吃这个很多港人挚爱的蛋,因为我不喜欢蛋太过流心,特别是连蛋白也不熟的,蛋黄部分,我喜欢流态欲滴、似流却非动的凝脂状。但这天不想吃omelete了,又很想吃三文鱼,那就试一次egg benedict吧,反正也很难会难吃,呵呵!端上来,发现异常简洁,就四样东西叠在一起,没有任何装扮和配菜,可能是我见过最不花哨的egg benedict了。没问题,试味道。

和大多数主流出品一样,蛋非常流心,不是太合我心意,部分蛋白也不熟。三文鱼非常新鲜,不负悉尼靠海多海鲜的美名,最下面的muffin显然烘过,非常松脆,散发麦香,伴着上层的三文鱼,蛋黄和荷兰酱,也算美味。可能我的口味不是主流,不过即使不是最和我心水的,但水准也不差,加之美味的咖啡,还是非常满足的brunch。

但又不禁怀念NYC的Norma's,那里的egg benedict,蛋处理得可称完美,蛋黄流心却不四溢,下面用我更喜爱的pancake取代muffin...哎呀呀,究竟这次在悉尼或者澳洲,我还能吃到我喜欢的那类egg benedict吗?

Le Monde Cafe:
83 Foveaux St, Surry Hills NSW 2010
http://www.lemondecafe.com.au/hom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